喝冰豆浆

魈荧/魈桃

【王乔】雨后龙井 01

正是暮春时节,沉浸于浓雾中的山林小径若隐若现,清风拂过,落花吹得满地,好似一阵浅粉色的雨点。
林中不远处飘来茶香,似是明前龙井的清幽香气,醇厚,并使人耽于其中。
微草观弟子乔一帆便是候在茶炉旁守着茶水。道长王杰希素来喜欢品茗,时间久了便需一人伺候着续茶,遂点了乔一帆接过这差事。
一丝不苟地摆好茶具,又翻了翻茶炉里的炭火,乔一帆长舒一口气:“就快来了。”
果然,不出一会儿,林中传来稳健的步伐,王杰希着一身清逸白衣自迷雾中穿过,端端正正坐到了乔一帆身前。
“师傅,今日是西湖龙井配雨下露水。”乔一帆拿过茶壶,沸水浇在碗内,随后又倒掉。
“嗯。病可好了些?”王杰希看着一丝不苟的茶艺随口问道。
“好……好些了。”乔一帆有些不知所措。道长除喝茶外,几乎从不与他交流,今日是怎么了?
“好些了便好。”王杰希颔首。乔一帆生来多病,父母又不在人世,观中便将他收作门下弟子。平日体弱不便修行,王杰希便召他来烧水。说是伺候,其实只是不愿让这个生的清秀柔弱的少年受苦罢了。
乔一帆洗过茶具,重又烧起一壶水。两人间除了水声便是沉默,王杰希又阖眼算起了六爻。
乔一帆小心翼翼,生怕打扰到了身前的人。算卦的焚香袅袅生烟,横在两人中间迷糊了视线。
半晌,王杰希开口道:“一帆……可曾有意中人?”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