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冰豆浆

魈荧/魈桃

8.

“诶诶知道了,真的是没电,英杰我得走了,这边有一个副本...”

乔一帆站在楼道里有些着急。来兴欣有两天了,这个高英杰怎么还对那件事耿耿于怀?

“嗯,照顾好自己,手机电充好,挂了!”

乔一帆挂了电话,却没有离开。

在黑暗中,他默默地回想着那天,越过一千多公里,从嘈杂的人流和轰鸣的引擎声中传来的,他永远不会忘记的那句,“一帆,我喜欢你。”

闭上眼,他默然想道:“对不起,英杰,让你失望了。”


9.

夜晚的杭州充盈着水汽。几次副本下来已是后半夜,训练室里叶修魏琛这些前辈们在聊着天,乔一帆却是低头打开了手机。锁屏是那张在微草门口的合照。照片上的两人矜持的微笑,风吹开额角的发丝,阳光斑驳洒在人行道上。略显青涩的面容,以及并不完美的表情,在此刻,都成了乔一帆可望不可即的奢求。

那一瞬间便成了永恒。

为什么,只有在离开后,才能毫无顾忌地想念?

盯着微笑的高英杰,乔一帆即使痛心,却仍不免有些憧憬。

我们,会再见的。


10.

梦境里都氤氲着雾气。他有些期盼,却又迟疑着,不敢吐露真心。待准备开口,眼底的期许又化为泡影——斯人已去。

很久以来,高英杰都隐隐察觉到那一天的到来。可是过了这并不漫长的很久,直到每一天的幸福可以掰着指头数也数不清,他依然没有准备。没有准备好圆满的送他离开,更没敢吐露一直想说的告白。

他会知道吗?

知道...又能怎么样呢。两人已无力握紧对方的手,又怎能并肩欣赏花开花落。

只是无病呻吟罢了。梦里他这样安慰自己。

秋意袭来,他紧了紧身上的被子,复又沉沉睡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开始意识流了...很抱歉

期末考之后再更...

评论

热度(8)